tiger严肃脸

今天也是科学的一天呢~

【科学组】为了科学1

CP:科学组铁绿 

AU,哨兵向导长文,有二设  

建议看前先围观一下 哨兵向导基本设定 →关键词整理 by ちんこ

哨兵托尼X向导布鲁斯


哨兵向导等级 S>A>B>C>普通人

私设:精神体刚出现是幼年,会慢慢长大。

-------------------------------------------


托尼往嘴里塞了一块口香糖,不紧不慢地走进了神盾局的大门。神盾局每年都会招募全国新觉醒的哨兵向导,集中培训并配对,训练他们成为特工和战士。


这几天正巧是新学员登记的日子,神盾局的大楼里人来人往,托尼深吸了一口气,他不是来神盾局报到的,毕竟他只是一个B级的哨兵,而神盾局的队伍都必须是A级和S级的。他捏了一下着口袋里的空针管,就在进入大门之前,他给自己注射了一管人工合成的向导素,在向导素的帮助下,他能够集中精神给自己构建足够强大的精神屏障,即使是S级向导也难以突破。神盾局正是看中了他研发的新型向导素,极力邀请只有十六岁的托尼来担当技术顾问,为此神盾局专门给了他一间单独的实验室。


强大的精神屏障让他轻易地穿过了嘈杂的人群,他快走几步,来到了寇森面前。寇森曾经是神盾局最优秀的A级向导,不过现在他已经因伤退居二线,主要负责人员招募。


【史塔克】寇森微笑着伸出右手,【很高兴你能来加入我们。】


不得不说,被用姓来称呼的确让人受用,何况对方是个比自己年长的向导【寇森特工,】托尼礼节性地握了一下对方的手【很高兴见到你。叫我托尼就好。】


【托尼,如果不是看过你的资料,我会以为你是个S级哨兵。】

在他们刚才握手的一瞬间,寇森精神触丝像一把尖刀, 直插向托尼的精神屏障,托尼并没有采取什么柔和的抵挡策略,而是直接用自己的精神屏障顶了过去,寇森精神触丝在屏障外打转,竟找不到任何可以攻进去的缝隙,年轻哨兵露出一个得意的笑容,他的精神屏障稳固的环绕在他周围。


【我就把这句话当做是你在表扬我了】


已经不需要更多试探了,寇森有些尴尬地干笑了两声【你的实验室在这边。】他做了一个请的手势,示意托尼跟着他走。


实验室的设施比托尼想象中的要好一些,不是大学里那种简陋的实验室,毕竟没有几间实验室能和史塔克家的相比。托尼绕着实验室转了转,特工总部果然不是徒有虚名,几十平米的实验室里装有十二个隐蔽的摄像头。托尼抓起桌子上的平板,里面详细记录了神盾局现在使用的人工向导素的数据。托尼当然不想直接使用自己合成的向导素的配方,相比之下,神盾局的向导素只不过是一碗水中的一滴,给他们一个简单的增强版就够用一阵子了。


托尼耸耸肩,把自己摔进实验室的沙发里,他的精神壁垒松弛了下来放出了精神体,Jarvis拍拍翅膀,绕着实验室飞了一圈,落在沙发靠背上。


托尼在十四岁的时候觉醒,和他父亲霍华德一样,也是哨兵。霍华德的精神体是只威武的白头鹰,所以托尼丝毫不怀疑自己的精神体也会是一只猛禽。


一年之后,他的精神体终于出现了,不得不说他真的很喜欢红色的羽毛,但是,为什么他的精神体是一只金刚鹦鹉啊!?


小鹦鹉站在他手心上,他试探性地用另一只手去摸它的脑袋,小家伙亲昵地靠向他的手,刚刚长出的羽毛蹭着他的手心,托尼皱着的眉头慢慢舒展开了,不管怎么说这都是自己的精神体啊。


去他的白头鹰,托尼用手指捋着鹦鹉背上的羽毛,【你就叫Jarvis吧】


托尼突然感觉头被猛地戳了一下,把他从回忆中扯了回来,他侧过头,发现Jarvis正在企图继续啄他的脑袋。


【嘿你这……】还没等托尼伸手去抓Jarvis,他就感受到有人正在往实验室又来,他从沙发上跳起来,收回了精神体。


是寇森。寇森前来询问托尼还有什么需要的仪器,并且通知他三天之后来参观新学员的第一次集训。

托尼翻了个白眼,【这种事你完全可以给我打个视频电话什么的】他随意说了几个仪器的名字。


寇森温和地笑了笑,在手中的平板上记录着,【我只是比较喜欢面对面和人交流】


三天之后,托尼来到了观望台,寇森和弗瑞局长站在中间,旁边还围着几个人。他本来以为哨兵向导的训练会是精神训练,没想到却是体能训练,托尼顿时没了兴趣。他找了一个人少的角落,漫不经心地往下看着,脑子里还惦记着低速离心机里的样本。


他来的有点晚了,哨兵的第一轮训练已经结束,现在场地里是向导的训练。


S级哨兵希尔特工,正在指挥着这些年轻的向导们爬绳网,在托尼看来,这不过是一场杂技表演而已,所谓体能训练不过是毫无意义的自我折磨和滑稽的肢体动作。


他看着这些气喘吁吁坐在地上的学员,准备离开。一声尖锐的哨声却让他吓了一跳,场地中的学员们迅速站起来,排成了原先的方队。托尼扫了一眼方队,发现了一张有些熟悉的面孔。


班纳,布鲁斯•班纳


天才少年,核子物理学界的新星,被誉为人类物理的未来……


他看过他的论文,那么多大胆的假设,都被他用严谨而周密论据一一论证,就连每一标点符号的用法都规范地让人挑不出毛病。


托尼双眼紧紧盯着队列中的人。他不是一个普通人吗?他怎么会在这儿?一个科学天才,站在这个充满着尘土和汗臭味的训练场上?

看着队伍走进了休息室,托尼迅速从观望台上溜走,回到了自己的实验室。


对与托尼来说,神盾局的安全系统不过是一张纸,从神盾局的内部破译它更是易如反掌,托尼很快就打开了新学员的资料库。


『罗伯特•布鲁斯•班纳,S级向导,强制招募』

资料的第一行字就让托尼的眉头皱了起来。



布鲁斯跟着寇森在大楼中穿行着,出于对上级的尊重,他始终和寇森保持了一定的距离,尽量让对方不感到压迫。就算是被戳穿了自己的向导身份,就算是被强行暂停学业招募到神盾局,就算是现在被莫名其妙地带去“配合研究”,他都能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作为S级向导,他拥有超乎常人的克制能力,他甚至能够完全抑制住自己的信息素,让自己闻起来就像个普通人。布鲁斯调整了一下呼吸,好吧,至少再也不用假装自己是普通人了。


还没到实验室门口,寇森就伸出自己的精神触丝,宣告了他的到来。托尼觉得自己白眼都不够翻了,门口明明有视频对讲,怎么就不能活用科技呢!?实验室的门开了,寇森走了进来,身后站着看起来有些拘谨的布鲁斯。


布鲁斯挑了挑眉毛,他怎么可能不知道面前的人,天才富二代托尼·史塔克,十五岁就进入MIT,手头还有十几项专利。他见过托尼的照片,在报纸上、电视上、物理学期刊上,不屑又高傲地扬着头。据说他是个哨兵,根据空气中的信息素来判断,传说的确是真的。不过,似乎他本人比照片上更——好看一些?


托尼走了过来,嘴里还嚼着口香糖,他对着寇森点点头,直接走向了布鲁斯。【很高兴见到你,班纳,我很喜欢你在正负电子对撞领域的研究。】


寇森叹了口气,光是听到科学术语他的头就大了,他就知道托尼让他找布鲁斯来绝对不是只有“为了科学研究,找一个S级向导配合向导素测试”这么简单,他现在只能祈祷这两个小疯子科学家不要炸掉大楼了,他僵硬地冲托尼摆摆手,迅速离开了实验室。


布鲁斯茫然地望着寇森离去的背影,转过头来的时候托尼已经在他面前了,托尼伸出了自己的右手,眼睛直直地盯着他。布鲁斯愣了一下,有点慌乱的伸出手来。【呃,你可以直接叫我布鲁斯,很高兴见到你,史塔克。我看过你的发明,它们都很棒。】

他握住了托尼的手,掌心传来的热度让他的脸都有些发烫,托尼礼节性地晃了两下。布鲁斯感觉自己的精神壁垒有些混乱,他低下头,错开了托尼的视线,努力控制住自己的精神壁垒。

【叫我托尼就好】托尼松开了他的手,他终于见到了这个和自己不相上下的天才,他恨不得要用眼睛给他的大脑做一个X光透视,看看布鲁斯的脑子里到底都装了什么。

实验室陷入了一种微妙的沉默,托尼敏锐地察觉到,布鲁斯身后,一条黄色的短尾巴探了出来,轻轻摇了摇,又迅速消失,就像是出现了一阵幻觉。


托尼的眼睛一下子瞪大了,找回了控制力的布鲁斯企图转移话题【那么我们今天要做什么测试?】


【哇哦,那是你的精神体吗?】托尼紧盯着布鲁斯身后,尽管布鲁斯迅速收回了那条尾巴,但是哨兵的敏锐让他确定那绝对是布鲁斯的精神体。


【呃,我是说,做什么实验?】布鲁斯歪着头,努力装出一副无辜的样子。


【得了吧,给我看看你的精神体。是什么?猫?猞猁?狞猫?是不是兔狲,我觉得兔狲很适合你。 】


【好吧,】布鲁斯撇了撇嘴,看来是躲不过去了。【那你也得把精神体放出来。】


【成交。】托尼向后撤了一步,年轻的金刚鹦鹉飞了出来,神气地站在托尼的肩膀上。


布鲁斯挠了挠头,一只棕黄色的小兽跌跌撞撞地跑了出来,布鲁斯把小家伙抱进怀里,小家伙趴在他怀里舔着他的手,布鲁斯有点不好意思地笑了【我的精神体才出现没多久,所以还是在幼年期。】


托尼努力地控制住自己的面部表情,该死的,向导的精神体不应该都是温和的动物吗,为什么面前这个人怀里抱着的是一只小狮子啊!?


【嘿,别露出那种表情,我的确是个向导,不是哨兵假扮的,】布鲁斯用手指轻轻挠着小狮子的头,小狮子发出了舒服的咕噜声。【以及,我没有用精神触丝读你的情绪,你的脸上写着呢。】


Jarvis拍拍翅膀,在托尼能够拦下他之前,飞到了布鲁斯肩膀上,盯着他怀里的小狮子看。【狮子】Jarvis嘴里蹦出一个单词。


【哇哦,他会说话】布鲁斯侧头看了看自己肩膀上的鹦鹉,鹦鹉神气地扬着头,竟和报纸上托尼的照片有几分相似。


【天性而已,这大概是精神体是鹦鹉的唯一好处了】托尼耸了耸肩,作为一个哨兵却没有一只强悍的动物向导实在不是什么值得夸耀的事。


布鲁斯显然不是这么认为的,【他真漂亮,我可以摸一下吗?他叫什么名字?】


【Jarvis,他叫Jarvis,】托尼很少见到对自己的精神体感兴趣的人,实际上他也很少在别人面前放出自己的精神体。【小心被咬。】


布鲁斯把怀里的小狮子放下来,Jarvis适时地从他的肩膀跳到胳膊上,布鲁斯用手掌小心地抚了抚Jarvis的脑袋【嘿,Jarvis】


【布鲁斯】鹦鹉叫了一声,脑袋往他手心里拱着,布鲁斯笑了起来,手指轻轻揉着Jarvis脖子上的绒毛。托尼蹲下身去试图接近布鲁斯的狮子,小狮子用前爪紧紧抱着布鲁斯的小腿,尾巴不安分地摇动着。


【没事的,Hulk】布鲁斯轻轻晃晃小腿,用自己的精神触丝安抚着小狮子。托尼抬头看着布鲁斯,布鲁斯宠溺地看着小狮子,手还在轻轻拍着几乎要扎进自己怀里的鹦鹉。注意到托尼的目光,他抿着嘴冲他笑了笑。


不知道是不是实验室的灯光太晃眼,他看到布鲁斯的眼睛闪着光,仿佛这世界上所有的智慧和柔情都闪烁在他的眼底。托尼眨了眨眼。

小狮子湿漉漉的舌头舔着他的手。


偶尔放松一下似乎也不错,托尼心想,他揉着毛绒绒的小狮子,手感真好啊。


第二天一早,弗瑞就收到了托尼的视频通话,托尼详细阐述了神盾局对于哨兵训练的种种问题,包括缺乏精神控制练习,过于依赖向导素等等。

弗瑞眉头紧拧着,吩咐身后的希尔做记录。


托尼说完,最后加了一句【为了更好地进行科学研究,我申请加入神盾局的训练营。】

【好的,我马上给你安排。】弗瑞想都没想就点点头,托尼接着关掉了通讯。


弗瑞翻着希尔记下的笔记,突然意识到似乎哪里不太对,诶,这小子本来不是来研究向导素的吗?


TBC

-----------------------------------------------

感谢和我一起想梗的基友。


评论(17)

热度(150)